自行車產業

自行車產業
Bicycle

自行車的結構大致可分為六個系統,車架系統、傳動系統、車輪系統、轉向系統、煞車系統,最後則是配件;材質部分也演變為現在常見主要以金屬或碳纖維製成的自行車。隨著這個養生又輕便的交通工具逐漸普及,騎腳踏車已成為國民運動,甚至成為大眾運輸工具的重要一環,人們對腳踏車性能的要求日益提升,腳踏車的外型與機能也不斷革新,構造看似簡單,卻由複雜的精細零件結構組成,像是花鼓、頭腕、棘輪、曲柄等等,因此一台好的腳踏車要順暢的運行,相當仰賴好的潤滑保養,才能有最好的性能以及最長的使用壽命,針對自行車不同零件的潤滑,本公司提供多種產品以貼合您的使用需求:

自行車零組件多以鋁合金為主,金屬加工製造開採用BECHEM Avantin系列產品或BOTON S系列,避免金屬表面廠商氧化反應,同時延長使用液的使用壽命。

High-Lub LFB 2000 為NLGI稠度2號白色油脂,採用鋰鈣複合皂基,吸收的水分不會影響其稠度,不會發生液化洩漏情形,含有固體潤滑劑作為緊急潤滑功能,能夠延長軸承壽命,推薦用在花鼓。

針對自行車的液壓避震器, Berulub FR 16應用於避震器O型環專用密封油脂,具有極佳的橡膠相容性,不會侵蝕油封,採用合成PAO基礎油,黏附性極佳,防止溫度變化造成橡膠劣化,延長橡膠O型環壽命。

至於煞車系統方面, High-Lub SW 2V 變速及煞車線特殊潤滑油,能夠滲透進入編織鋼纜縫隙中,降低鋼纜與塑料護殼之間的摩擦,提高煞車或變速的滑順度,並避免變速及煞車線生銹腐蝕,提升騎乘安全性。

最後推薦 932 paste螺絲裝配膏,避免螺絲生鏽腐蝕進而產生咬死,預防破壞性拆解、螺紋孔的崩毀,只要在螺絲裝配前塗上薄薄一層,保證下一次拆解省力輕鬆。

相關產品: